北京丰台科技园将打造民营经济总部基地

时间:2010-01-18 10: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张旭)北京丰台科技园今年将在东区三期打造中国民营经济总部基地,在园区西部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园,力争到2012年实现总收入比2009年翻一番,达到3000亿元;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专利授权超过1000件,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50亿元。

  记者17日从北京市丰台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今后,丰台科技园将进一步优化政策服务环境,出台政策驱动、资金扶持等一系列措施,吸引和聚集全国大型民营企业总部。

  目前,丰台科技园高新技术企业中民营企业共1700家,占70%;民营企业占年收入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总数的69%;在428家总部企业中,50%是民营总部企业;50%的创新成果由民营企业创造;民营企业为园区贡献了三分之一以上的税收和就业岗位;聚集了一批优势民营企业和一批优秀企业家。

  军民融合创新园开创了军工技术民用化的转移模式,将重点打造“两个基地一个平台”。两个基地分别指军民两用技术研发总部基地和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基地;一个平台指实用高效的技术转移及产业化服务平台,主要用于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及市场化推广。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