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闽台首部合作动画电影开拍 总投资1.45亿新台币

  时间:2011-07-12 15:32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0日从福州市文产办获悉,由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与台湾和利得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拍的原创动画电影《小星星的愿望》7月初在两岸同时开机。据悉,作为闽台两地动漫电影的首次合作,该片总投资达1.45亿新台币,预计2013年底完成,并有望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奖。

  《小星星的愿望》取自台湾男孩周大观患恶性肿瘤却坚强面对人生的故事,其仅仅九年六个月的生命历程在台湾岛内曾引起较大关注。周大观1987年生于屏东东港,5岁能背诵四书五经,进了小学开始写日记,9岁到美洲旅行,回国后检查出得了恶性横纹肌癌。小小年纪就因病开了2次刀、做过12次化疗、30次钴六十照射治疗,以及截肢手术,但他对生命的坚持与毅力令人钦佩。1997年,周大观10岁的生命因癌症陨落。而他生前和疾病搏斗、对身边人和事物的热爱都被他写了出来。据悉,他创作的《 周大观系列丛书》出版已达500万册,并在全球192个国家发行,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小星星的愿望》大陆制作方负责人吴柏廷说,该片投资、拍摄及全球运营均由两岸共同承担,包括衍生产品的共同开发。而神画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两岸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电影《小星星的愿望》外,公司今年将推出5000分钟以上动画作品,包括《逗逗虎3》《风云奇队》《旅行家酷狗》《环保总动员》《红色经典系列之新四军的故事》等多部动画片精品。届时,公司将达到上万分钟的原创动漫产品储备量,2014年预计产量达到25000~30000分钟以上,成为全省动漫界的佼佼者。 (记者 吕路阳)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帮忙打"李鬼" 厦门为涉台知识产权撑起"保护伞"       ·福州市11个陈靖姑宫观共57人组成参访团赴台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