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帮忙打"李鬼" 厦门为涉台知识产权撑起"保护伞"

  时间:2011-07-12 15:1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8日讯(记者 郑晓强) 记者从7日召开的厦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11月至今年6月30日专项行动期间,该市工商部门立案查处涉台商标22件,办结19件,既有全市性涉台商标专项检查,又有到异地打假的案件,涉及“金门高粱酒”、“正新”、“八八坑道”等多个商标,涵盖酒、轮胎、行车安全警示器等商品。

  “正新”被侵权假冒,厦门工商积极协助正新公司收集、准备被侵权假冒的材料,主动协调、帮助正新公司在去年12月底的相关会议上向全省、全国工商人员介绍情况。在厦门工商的申报下,国家工商总局组织了全国性保护“正新”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单项行动,是目前唯一一件由国家工商总局依据支持海西建设50条政策的相关规定督办的案件。

  截至今年2月14日,河北、辽宁、重庆、新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侵犯“正新”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97件,查获侵权轮胎4.9万条,案值42.9万元。

  “金门”、“八八坑道”高粱酒驰名中外,也吸引了大陆一些不法分子假冒生产。

  今年2月22日,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假冒“金门”、“八八坑道”高粱酒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端掉非法生产、仓储假酒的窝点6个,查获假冒“金门”、“八八坑道”高粱酒1600余瓶以及大量生产设备。经侦支队在侦办中发现,部分假酒源头为四川泸州振芳酒业公司,及时将信息通报泸州警方,当地警方彻底摧毁了该制假团伙。

  金门县长、议长、金门高粱酒公司专程送来牌匾表示感谢。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福州市11个陈靖姑宫观共57人组成参访团赴台       ·闽台签署电子产品检测认证合作备忘录 顺利对接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