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两岸文化创意合作 福州研设台湾动漫频道

  时间:2010-05-07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福建省副省长兼福州市长苏增添6日拜访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双方针对两岸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意见交换。苏增添在晤谈中表示,福州可以研究设立专门的频道,放映台湾动画片。

  由于福建正在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所以高孔廉认为台闽间可加强航空及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不过目前台湾到福州的航班很难订到座位,他建议应多开班次,让台湾企业人士往返更加便利。

  另外两人也针对两岸的文创产业合作,进行意见交换。苏增添回应,福州已设立动漫产业基地,并通过验收,他认为双方业者可加强合作,福州地区也可以设一个频道,专门播映台湾制作的动画片。

  据了解,福州已确定将包含动漫游戏在内的七大行业,做为加速其发展文创产业的重点项目。目前福州的文化产业,每年平均增长三成,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的GDP6%,文化产业相关营业单位约3万户,从业人员则已达30万人。该市计划两年后,能培植5家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和40家年产值1亿元人民币的重点文创企业。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泉州国际商会与台北世贸中心合作 签署备忘录       ·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在福建湄洲岛召开      
·客家土楼国际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台展出       ·厦门祖宫保生大帝神像首赴台湾本岛巡游圆满归来      
·两岸携手在台庆祝妈祖诞辰 黄小晶王金平等主祭       ·两岸妈祖巡安湄州岛庆诞辰 万余信众共祈和平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