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在福建湄洲岛召开

  时间:2010-05-07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湄洲岛5月6日电 (记者 詹托荣)纪念妈祖诞辰1050周年大会于6日在“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召开,1万余名海内外信众齐聚湄洲岛天后广场,共有吟唱妈祖赞歌,共同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

  会上,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等领导向妈祖敬献花篮。随后,1050名中学生统一身着红色上衣、披黄色绶带,高声吟唱妈祖赞歌。

  “每年农历三月廿三妈祖诞辰日,世界各地妈祖信众都会以各种形式表达对和平女神妈祖的尊崇之意。”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金榜在纪念大会上说,今年适逢妈祖诞辰千秋寿诞大庆,作为妈祖故里莆田,特别是中华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的湄洲妈祖祖庙,尤其是妈祖信俗申报“世遗”成功后的第一年,将于6日至7日将举行妈祖金身湄洲绕境巡安活动,来自台湾5个宫庙妈祖神像和湄洲岛上14个宫庙妈祖神像一同随驾,参与人数将达万余人,是妈祖金身湄洲绕境巡安活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回。

  借助纪念诞辰大庆,湄州妈祖祖庙再次组织“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今年“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将为期一个月,目前已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500个宫庙的妈祖神像回湄州妈祖祖庙,信众达10多万人,其中仅台湾就有400个左右宫庙的妈祖神像回祖庙。

  据介绍,在妈祖诞辰1050周年之际,海外部分妈祖宫庙机构和湄州妈祖祖庙共同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妈祖李德、行善的大爱精神,突出湄州妈祖祖庙“根”和“祖”的地位,并为海内外各地妈祖信众交流,以及两岸同胞的交流互动,提供一个更加宽松的良好环境和广阔平台,推进世界和谐、特别是两岸和平发展。(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客家土楼国际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台展出       ·厦门祖宫保生大帝神像首赴台湾本岛巡游圆满归来      
·两岸携手在台庆祝妈祖诞辰 黄小晶王金平等主祭       ·两岸妈祖巡安湄州岛庆诞辰 万余信众共祈和平      
·台商昆山妈祖庙 香火引自台湾       ·闽台签旅游合作协议 今年组织超12万人次赴台游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