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福建晋江150亿建“海西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中心”

  时间:2010-04-20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江4月19日电(记者 林永传)19日下午,由福建晋江市政府与台湾中华国际投融资促进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紧密经贸关系论坛”上透出消息,占地3000亩,总投资达150亿元人民币的“海西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中心”(简称海西美旗城)正加紧建设中,项目完成后,将运行目前中国大陆最先进的商业物流模式。

  19日上午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的展馆,就是该项目的首期工程。

  由具台资背景的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该项目,位于泉(州)厦(门)高速公路晋江出入口处,建成后将形成3万个国际采购交易席位和1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会展中心,年国际采购交易额与物流配送额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时,该项目还是海峡西岸及台湾原材料、工业品的交易、合作平台。

  据中国美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谢秉臻先生介绍,美旗城首期将设立台湾馆,引进各种台湾特色的文化艺术、16大行业的名优产品、风味小吃,使海西美旗城成为两岸经贸的桥头堡,为台商拓展大陆市场提供安全的经贸平台。

  随后,还将设立东盟馆、欧洲馆、美国馆、日本馆等国际展馆,让大陆商家、台湾商家、国际商家在此对接采购。

  谢秉臻介绍,美旗城将实行“非加价”的商业模式经营,为入驻者提供20年免租金的交易席位,并配套三倍于商家自有资金的授信,改变“现金交易”的商业模式,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提供全球物流服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总经理肖星、台湾中华国际投融资促进会理事长叶美丽等分别在下午的论坛上作了《两岸现代物流与经贸合作》、《供应链管理与金融物流的发展》及《两岸紧密经贸关系前景》的演讲。(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台湾鼎元光电LED将落户福州 打造最大生产基地       ·平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福建省政府批复      
·第12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在福建晋江开幕       ·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举行 海西成台银最佳登陆点      
·台商看好平潭大发展 期待更多优惠政策正式出台       ·第13届海博会签150亿大单 闽石狮再受外资青睐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