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已吸引54户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合作

时间:2011-01-21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月20日电 (张天虎)20日,吉林省域外投资企业迎新春联谊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在此间透露,2010年,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吉林省投资,截至目前,在吉林省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54户,其中国外世界500强企业34户。

  本次联谊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经合局、吉林省软环境办、吉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旨在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营造全社会支持企业家、善待投资者的浓厚氛围。

  陈伟根介绍,2010年,吉林省外贸进出口实现16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1.65亿美元,增长16.77%,引进外省资金2209.75亿元人民币,增长33.4%,新增外资企业200户,已有52家中央企业与吉林省开展实际合作。

  外资企业代表、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桑德曼·约尔格在发言中表示,大陆汽车进入长春已经15年,去年营业额达到550万欧元。未来,大陆汽车将专注于成长为吉林省乃至中国的汽车电子生产标杆企业。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陈伟根表示,吉林省的发展蕴含着无限商机,为域外企业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未来,吉林省政府将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支持域外企业赴吉林投资兴业。(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