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湖北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调整种植结构

  时间:2012-06-05 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钟祥消息 日前,湖北钟祥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一片繁忙,插秧机来来回回地忙碌着,嫩绿的秧苗整齐地排列在平整的水田里。这是园区经营者——钟祥丰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改良土壤,尝试种植结构调整的又一举措。

  为探索出地势低洼地块的土壤改良,从去年5月份对有机质流失严重的这些土地,园区采取旱(田)改水(田)的模式进行轮作种植,并小面积试种台湾优质水稻“高雄145号”初获成功,今年把种植面积增加到300亩。此举目的是在进行水稻耕作过程中,促使部分粘性泥土沉淀积滞,形成防渗层保水保墒,利于地势较低地段保持土壤肥力。

  “高雄145号”是台湾高雄农业改良场研究开发的,于2004年开始在屏东与埔里试种,是由“池上139号”与“日本绢光”两个品种育成,属中晚熟稻种,在台湾一年两熟,具有优质米的外观、口感和食味俱佳及耐储存三大特性。其最大特点是煮熟后米质光亮洁白、口感香、弹性十足,并有自然的米香。2004年首期在台湾只试种0.3公顷,2005年扩大栽种至20公顷,供应给追求高品质米的消费者。该品种米在台湾以精致化礼盒包装,取名为“平安、发财”米,每盒3公斤,售价500元新台币。(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 王启宏)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福建省向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取“生态经”       ·福建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花卉产业初具规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