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陈章良:全力支持钦州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

  时间:2012-02-03 15:10    来源:钦州日报     
 
 

  2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率领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深入到钦州市考察农业生产时表示,自治区将全力支持钦州建好广西钦州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

  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梁雨祥随同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钦,市长肖莺子,副市长金大刚陪同考察。

  肖莺子代表钦州市作了关于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肖莺子说,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建设,当前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主要是抓好创业园的产业规划以及园区总体规划,目前这两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在做好规划的同时,创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同步推进,近期创业园重点工作是突出创业园农业示范园区和农业休闲旅游观光两个功能,希望通过重点突出这两个功能将创业园对外推介,进一步促进其他工作开展。

  陈章良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自治区将全力支持钦州建好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他指出,台湾的农业产业发展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中央和自治区批准并大力推进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建设,就是要吸引更多台湾农业产业方面的优秀企业家来广西投资发展,让这些企业家将台湾农业产业发展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模式、发展理念带到广西,从而促进广西的农业产业发展。陈章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创业园的规划建设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规划开展各项建设;要多渠道开展创业园的招商工作,同时也要学习引进台湾农业产业发展新技术。自治区和钦州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创业园特色种养殖工作,做好相关培训;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支持钦州做好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创业园的旅游休闲观光功能,把创业园打造成为代表广西农业产业发展最高水平的农业产业示范地。

  当天,陈章良一行还到钦州港区考察海水养殖情况。(李旭斌)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闽西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大陆阿里山”高山茶香飘两岸       ·福建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