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福建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正式开园

  时间:2011-12-31 08:37    来源:新华网     
 
 

  30日上午,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授牌仪式在福建福清举行。该园将致力打造成为全国对台农业合作交流的“样板园”。

  当天,来自两岸的5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种养专业大户相聚福清洪宽工业村。开园活动还包括台湾农民创业园的6个项目签约仪式、台湾农民创业园成果展以及海峡农业合作论坛。

  据介绍,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总体规划包括核心区、拓展区和带动区。核心区位于福清市洪宽工业村,主要依托洪宽海峡农业实验场,规划面积36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

  “两岸农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互补性。”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说,“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升格为国家级创业园后,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水平,把创业园打造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适度超前的全国对台农业合作交流‘样板园’。”

  台湾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教授说:“希望以创业园为基地,把大陆的资源、市场优势和台湾的技术优势相结合,合作发展现代农业。”

  截至目前,福清市共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500多种,推广种植面积达7万多亩。全园已落户台资农业企业65家,总投资2.73亿美元,年产值达4.75亿元,共带动3.2万户农户发展增收。

  至此,福建的国家级台农创业园数量达到6个。目前,福建不仅是大陆拥有国家级台农创业园数量最多的省份,而且农业利用台资在大陆稳居第一。(记者 董建国)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高新农林创业园落户尤溪       ·“安营”台湾农民创业园 台商李志鸿主打茶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