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台农民种出玩具南瓜 色彩缤纷造型奇特(图)

  时间:2012-12-12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古乐乐农场主人陆松昌种出观赏用的“玩具南瓜”。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玛家乡笠顶山下的古乐乐农场种植30多种类型的南瓜,它们是玩具南瓜,但不是塑料做的,是真的从泥土里长出来的。

  “这颗挂在树上像西瓜的果实,其实是一颗南瓜”古乐乐农场主人陆松昌指着一颗像西瓜外型的南瓜说,这叫“瓜皮”南瓜,不能吃,纯粹是观赏用的“玩具南瓜”。

  现在正值南瓜采收期,古乐乐农场琳琅满目各种不同颜色、造型的南瓜,有的长在地上,有的挂在棚架上,让人好像进入童话世界。

  陆松昌说,许多人看到这里的南瓜,颜色鲜艳,造型奇特,不相信是真的,说是塑料做的,他就让民众实际触摸,证实这南瓜“系金的”。

  现年58岁的陆松昌已有10多年种南瓜的经验,年轻时在种苗公司服务,曾获屏东县杰出农民,2010年在屏东热带农业博览会栽种南瓜绿色隧道,经营南瓜田,是博览会里最火的农作景观区。

  陆松昌说,虽然玩具南瓜不具食用价值,但成熟的玩具南瓜,可以存放3个月以上,是很好的摆饰。

  陆松昌今年试种新品种天鹅型,一颗南瓜上下不同颜色,色彩缤纷,而且造型奇特,市面上很少看过。

  陆松昌最近到各地以摆摊方式卖玩具南瓜,并尝试组合成南瓜盆栽,让过年送礼带有喜气,为玩具南瓜又找到新商机。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济南-嘉义基层暨农业交流合作周圆满结束       ·海峡两岸农林机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沙县举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