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福建全面规划休闲农业 鼓励台商投资

  时间:2011-08-29 10:42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从福建省旅游局了解到,福建正在全面规划休闲农业,鼓励台商台农投资休闲农业,共同打造“海峡休闲”品牌。

  据介绍,休闲农业已经成为闽台农业合作的一大新亮点。福建现有在建或扩建的乡村旅游项目就有220多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镇(村)7个,水乡渔村40多个,森林人家300多个,涌现出了一批乡村旅游典型。其中不少项目都有台商参与。

  根据规划,福建将主要培育城郊休闲农业、景区休闲农业、沿海休闲渔业、山区休闲林业等四类休闲农业,发展集观光、休闲、教育、体验、健身等多功能的休闲农业。

  闽台区域旅游研究专家分析认为,台湾休闲农业发展空间拓展有着现实需要,而福建又有众多的资源优势,因此休闲农业将成为深化闽台农业合作中最具潜力的领域,台商参与开发福建休闲农业大有可为。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厦门集美台资农企总投资达7850万美元       ·河南与台湾签署框架协议 合作发展现代农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