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华食物网
海峡农业网
字号:
福建省对台农业交流合作保持全国领先

  时间:2011-06-16 13:32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福建6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定川)记者从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执法检查中了解到,福建省对台农业交流合作保持全国领先。

  到现在,福建全省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280个,合同利用台资29.9亿美元,实际到资17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的数量和规模位居大陆各省市第一。

  2006年福建在大陆率先开始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以来,漳浦、漳平永福、仙游、清流四个国家级创业园累计有387家台资农业企业入园创业。各园区特色明显,已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新亮点和福建的区域品牌。近日,国台办、国家农业部又批准福清市、惠安县创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已成为全国拥有国家级创业园最多的省份。

  据介绍,下一步,福建将抓好台湾农民创业园、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台湾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药等的引进消化、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力度,成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协会,完善交流载体建设等,进一步深化并扩大对台农业合作。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福建6个台农创业园大陆最多 新举措促发展       ·大陆支持台农创业园建设 提供广阔创业空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