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金航线客运量突破35万人次

时间:2011-05-25 14:4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南安5月24日电 (苏巧凤 易湘萍)24日上午8时30分,随着“泉金”轮载运着37名旅客从泉州石井出发开往金门,泉金航线客运量突破35万人次,泉金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便捷通道。

  于2006年开通的泉金客运航线,是福建继“两马”、“厦金”航线之后两岸又一重要往来通道,自开通后客运量迅速攀升,截至目前共计安全运营7537航次,安全运送两岸旅客达350021人次,其中台胞278070人次。

  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在台湾约900多万人祖籍泉州。随着近年来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两岸民众通过泉金航线往返。

  据介绍,2010年,泉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20万人次,2011年突破30万人次,此次更是突破35万人次,泉金航线已成为彼此往来不可或缺的便捷通道之一。

  据悉,长期以来,泉州南安海事处整治泉金航线通航环境,建立灾害性气候预警制度,为直航船舶提供进出港专项疏通航道及安全护航服务,有效保障了泉金客运航线的安全运营。(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