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通邮 家乡特产的包裹传递真情

时间:2009-06-05 16:41   来源:人民网

  海峡两岸通邮后,寄往台湾的装有家乡特产的包裹数量明显增加,传递着两岸血浓于水的真挚亲情。但是要提醒市民朋友,有些东西台湾是禁止寄递的,比如新鲜、冷藏、冷冻及煮熟的牛、羊、鹿、猪、马、鸡、鸭、鹅等禽畜肉类。同时,加工的肉类如干燥或腌制的肉干、肉松、香肠、腊肉、热狗、火腿、鸭掌等也属于禁止寄递的产品。这些物品中有的是可以在祖国大陆互相寄递的,但在台湾就属于禁止寄递的物品。

  还有一些是限量寄递的物品,如花生(限熟品)、蒜头(限熟品)、干金针、干香菇、茶叶等,邮寄此类物品重量各不得超过1公斤。

  此外,还有一些是寄往台湾无须申报检疫的可寄递产品,包括加工干燥的植物产品、商业包装的葡萄干、芒果干、龙眼干、杏干、干人参、干香菇等。加工食品或粉状植物如辣椒粉、胡椒粉、茴香粉、茶叶、已焙制的咖啡豆、檀香粉等。(孙晓滢)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