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两门”首次实现邮件总包直接封发

时间:2009-05-18 10:47   来源:新华网

  福建省邮政部门15日开通了福州马尾-马祖(两马)、厦门-金门(两门)的特快专递、航空和水陆路邮件总包直接封发业务,这是“两马”“两门”首次建立邮件总包直封关系,福建与金门、马祖地区通邮实现大提速。

  福州、厦门分别隆重举行了“两马”“两门”各类邮件总包直封关系的开通仪式。厦门市邮政局在15日当天总共收到9件寄往金门的各类邮件,这9件邮件将于16日上午通过厦金海上客运航班,1小时左右直接运抵金门。

  厦门市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说,厦门至金门各类邮件总包直封关系的建立使福建与金门地区的通邮大提速。此前,福建与金门地区互寄的各类邮件需先寄到台湾本岛,在岛内拆封检查后,再分发至金门,寄达至少要4天。现在不再倒流台湾本岛,只要一两天就能直接到达。同样,福建与马祖地区的通邮也得到大提速。

  福州、厦门是去年11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邮政协议》所确定的大陆方面8个各类邮件总包封发局中的两个。目前,福建已实现与马祖、金门的邮件总包直接封发。

  福建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黄建计说,福建省邮政部门将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岸合作,加快业务拓展,为两岸民众提供优质的邮政服务。(记者 来建强)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