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华邮政”办两岸直接通邮庆祝式 发行首日封

时间:2008-12-15 09:31   来源:中新网

  两岸今(15日)起直接通邮,台湾“中华邮政”除举办“海峡两岸邮政业务合作”庆祝仪式,并发行“海峡两岸通邮纪念邮资票”首日封;董事长吴民佑也将寄出第一封快捷邮件给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刘安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中华邮政”邮务处人员指出,顺利的话,这包快捷邮件十点将跟着台湾华航桃园飞北京的包机运送至北京,预计中午过后邮件可抵达北京,刘安东最快下班前就可收得到这份通邮礼。

  据了解,吴民佑寄送的通邮礼,是“中华邮政”发行的古典邮车系列中的邮车和邮政摩托车,而这件两岸首批直航快捷邮件,当然也享有“中华邮政”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实施的九折优惠。

  报道说,两岸直接通邮后,初期部分地区因直航包机不稳定,邮件仍须由台北、上海和北京等地经转。台方除台北、基隆,将增加高雄、金门及马祖三个封发局,对岸除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福州,也新增南京、西安和成都三个封发局。

  台湾“中华邮政”也将增办快捷邮件、小包及包裹等业务,其中函件邮资与现行间接通邮相同,包裹及快捷邮件则参照市场订定。通汇部分则因计算机程序重新设定,最快明年二月中才能开办,目前只能汇款至大陆,无法自大陆汇入。

  据“中华邮政”邮务处介绍,两岸直接通邮费率采单一资费,寄往大陆任一城市都相同,以0.5公斤以下的快捷邮件为例,快捷文件邮资390元(新台币,下同)(现行“中华邮政”快递收400元),快捷商品则480元(现行“中华邮政”快递收490元),不过越重越省;而庆祝两岸直接通邮,明年一月底前函件、包裹及快捷邮资全都打九折。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