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平日客运包机第一周:大陆13航点台湾4航点

时间:2008-12-15 09:01   来源:中新社

  两岸十五日起同步实施平日包机,台湾“民航局”十三日上午完成业者申请作业,平日客运包机第一周,业者申请的大陆航点为十三个,台湾四个。

  “中央社”报道,根据十一月初签署的两会协议,两岸将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大陆将航点从原本五个增为二十一个,台湾仍维持八个;航班从原本每周共三十六班增为一百零八班,大陆的航点增为二十一个。

  台“民航局”赶在协议生效前公布相关办法,并于十三日完成业者申请作业,平日客运包机第一周(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只飞一百零一班,台湾有五家航空公司申请,大陆有七家业者参与。

  平日客运包机第一天,两岸最早班机都是上午八时起飞,台湾是复兴航空从松山到上海,大陆是东方航空从上海飞桃园,而这次新加入的深圳航空,当天上午也会有班机从深圳飞松山。

  业者十三日申请平日客运包机的大陆航点有十三个,除了原本周末包机已申请的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及厦门外,新增杭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福州、海口及大连,台湾则为桃园、松山、高雄及台中四个航点。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