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直航”今年以来游客突破1万人次

时间:2012-05-23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浙江台州5月22日电 (江耘 吴樟强)记者22日从浙江省台州市玉环海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5月19日,往返于台州大麦屿港与台湾基隆港之间的直航客滚班轮“中远之星”轮已经往返24航次,“台台直航”航线旅客运输突破1万人次,达11963人次,其中进港5974人次,出港5989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海事部门介绍,“台台直航”旅游升温,与今年4月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城市开放等有关。

  自2010年6月26日,台州与台湾海上客运直航定期航班开通以来,通过台州港大麦屿口岸赴台的大陆旅客人数稳步增长。“中远之星”轮在短短24个月内往返浙江、台湾两地164航次,安全运送旅客达68949人次。今年以来,“台台直航”航线单航次平均载客达499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两成。

  今年4月28日,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广州、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成都在内的六个城市正式受理市民赴台个人游申请。地处长三角的浙江台州,如今在直航上,辐射了包括上海、杭州、南京以及厦门在内的多个城市,“台台直航”航线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经过两年的发展,该航线也已发展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济文化交流的“黄金走廊”。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