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年赴台游客较去年增长近2倍

时间:2010-11-22 09:03   来源:中新社

  记者19日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截至11月19日,陕西省今年赴台旅游人数达21159人次,较去年增长了近2倍。有关人士称,鉴于两地往来频繁,直飞航班供需缺口较大,陕西省政府正与有关方面协商,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航班。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陕西省去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首次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25.8%,其中接待台湾游客12.16万人次,陕西赴台湾游客为7389人次。目前,陕西与台湾之间旅游人数均呈明显递增趋势,今年1至6月,台湾来陕西观光交流的人数达到8万余人次,同比增速逾30%;今年1至11月中旬,陕西赴台游客增幅惊4人。

  据西安中旅张经理介绍,今年以来,陕西民众赴台旅游人气很旺,仅10月份,由中国康辉旅行社、西安中旅、西安铁旅三家旅行社就组织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千人旅行团赴台旅游,这是西北内陆首列远赴台湾的旅游专列。

  西安是中国西北地区惟一开辟直飞台湾航线的城市,相对于日益增长的客流量,现有的航班已显紧张,特别在旅游旺季,缺口更大。目前,陕西省政府正同有关方面协商,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两地直航航班。此外,还将采取调整载客量更大的机型等措施加以缓解,以促进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和旅游往来。(记者 冽玮)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