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招空服员 加考大陆乡音辨识

时间:2009-07-16 13:43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定期航班可望8月底开航,因应航班增加需求,复兴航空将招考18名空服员,和以往最大不同是,新增大陆乡音辨识,主要是湖南话、四川话和上海话,但列为加分项目。

  复兴空表示,这次招募空服员的条件在语言需求上,除了一般的普通话、闽南语、英语外,新增大陆乡音辨识,主要是为了服务来自大江南北,有不同口音的大陆旅客,以免发生鸡同鸭讲,这也是岛内航空公司招考空服员的先例,这次选择与普通话差异较大的湖南话、四川话、上海话为主要辨识方言。

  复兴航空强调,未来服务两岸航线的空服员不一定要会讲各省方言,但如果略懂各省方言,将成为空服员录取机会的加分条件,因为两岸定期航线开辟后,不仅商务旅行增加,两岸旅游也会越来越频繁,来台湾旅游的大陆乡亲未必都是一口标准普通话,听懂乡音是不可或缺的服务要求。

  复兴航空两岸航线以松山机场直航华东各城市为主要卖点,大陆航点除原有上海、杭州及大连外,还新增包括:福州、武汉、天津、成都、青岛、长沙、沈阳等地。

  复兴航空招考空服员预定17日在松山机场举行第一阶段应试,预估超过1000人报考,录取率1.8%,大陆乡音辨识将在第二阶段应试中随机测验,由复兴航空公司熟悉大陆方言的干部担任主考官,用方言提问以测试应试者理解程度。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