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武汉至台湾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时间:2009-07-16 09:00   来源:中新社

  十五日下午,一架崭新的波音七三七-七00型客机满载着一百二十五名旅客,从武汉天河机场腾空而起,开始其首次直飞台北桃园机场之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行的武汉至台湾直飞航线就此开通。这也成为继东航之后,第二家以武汉为基地直飞台湾的航空公司。

  据出席仪式的湖北省政府官员介绍,作为辛亥革命的发源地,湖北省暨武汉市与宝岛台湾联系紧密,特别是近二十年来,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十分频繁。截至目前,荆楚大地已有两千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成为台商赴大陆投资区之一,其中包括四十多家台湾百强企业,省会武汉成为中西部地区常驻台商最多的城市之一,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迫切需要更多、更便捷的交通运输平台。

  去年底,武汉在中部地区率先开通直飞台湾航线后,不仅方便了往来于两岸的六千多名驻鄂台商,而且带动赴台旅游客流猛增。再加上武汉“九省通衢”,天河机场被列为成为国家民航综合改革试点,且设有中部地区最早的台湾居民入境签注点,众多周边旅客选择从武汉中转赴台,使得当地航空潜能进一步释放。武汉当前每周仅仅一班直飞台湾的班机,难以满足民众赴台需求。

  南航当日开通武汉直飞台湾包机后,将在九月四日执行两地直航的定期航班,计划每周两班,分别为每周二、周五执行,票价降幅近三成。再加上此前该公司开通的武汉至上海中转赴台北航线,该公司将拥有四趟赴台班机。

  至此,武汉直飞台湾将形成南航与东航竞争态势,这将为扩大两地旅游、探亲和经贸往来奠定良好基础。(徐金波 孙红良 沈蕾)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