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春节加开航班 上海航线最抢手

时间:2013-01-21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今年春节假期长达9天,两岸春节直航航班机位供不应求,台湾交通部门11日表示,今年首波春节加航班共298班,已于11日开放旅客订票,上海仍是最抢手的航线。

  台湾“民航局”日前敲定两岸春节首波加航班时间带,官员指出,包括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广州和深圳,都有航班额度限制。

  依据“民航局”统计,台湾航空春节加开班次方面,上海浦东以50班次为最多,其次是广州15班、深圳和南宁各14班,另外北京也有3班;没有航班申请限制的成都、大连、沈阳、西安、天津、济南、太原和杭州等,各加开1至4班。

  陆籍航空方面,则加开230班春节加航班,以上海浦东、杭州和无锡为主。

  “民航局”表示,上海还是两岸最抢手的航线,尤其是过年前两天,因返乡过年需求,2月7日、8日订位最为踊跃,复兴航空自上海浦东飞桃园机场班次,均已客满。

  “民航局”表示,从大陆返台加航班最多时段是在2月6日到8日,回大陆加航班较密集则是在2月15日到18日。按规定,台湾航空上海线加航班票价,须在15000元(新台币 下同)以下,北京线票价不能超过17000元。

  在离岛春节航空疏运方面,“民航局”协调航空公司规划金门、马公第二波加航班,16日起开放订位。官员说,马公航线将加飞81架次、提供5938个座位数;金门航线加飞26架次,增加2256个座位数。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