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台湾香烟首次亮相厦门大嶝岛

时间:2010-04-30 15:01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在全国唯一的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内,厦门五福贸易有限公司大嶝经营部负责人陈锏辉正摆弄着柜台里的台湾香烟。“这是今年第一次进口的台湾卷烟,由于免征了消费税,价格便宜了近一半,肯定会吸引很多消费者。”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厦门五福贸易有限公司属于厦门烟草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大嶝经营部获得香烟经营特许许可,成为大嶝市场唯一销售香烟的企业。陈锏辉所说的免征消费税政策,指的是此前海关总署下发的《关于进入大嶝市场的台湾产香烟消费税有关问题的复函》。该文件明确进入大嶝市场的进口台湾卷烟免征消费税。以一条红“长寿”烟为例,之前价格为160元,实行新政策后,售价降为85元。

  看好新政实施后台湾香烟的销售前景,在消化完去年进口的库存后,4月26日,厦门五福贸易有限公司紧急从台湾组织货源,并向厦门海关申报进口台湾卷烟19030条,以供应“五一”假期游客需求。(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夏海喧)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