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签署ECFA等于打通台湾经济任督二脉

时间:2010-04-26 09:40   来源:新华网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5日表示,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对台湾有利。签署ECFA,等于打通台湾经济的任督二脉。

  马英九当天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ECFA进行电视辩论。马英九强调,没有贸易就没有台湾。两岸签署ECFA有必要性,也有急迫性,将有利于壮大台湾。他质疑民进党不断恐吓人民,利用人民的不安全感,夸大签署ECFA的负面效应。他说,台湾要告别失落的8年,开创黄金10年,让台湾经济再创高峰。

  整个辩论会历时两个半小时。

  台中精机副总经理许文治随后接受当地记者访问时说,签署ECFA并非冒进。两岸签署ECFA后,工具机业者就可以减少重复投资,并避免产业外移,真正做到根留台湾。

  台湾政治大学金融学系教授李桐豪说,岛内对于两岸签署ECFA有不同声音,就是因为民众不了解ECFA。相信通过辩论,可以凝聚共识。(记者 施春 向建国)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