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书记将访台南 拟寻求农业合作

时间:2010-04-09 11:19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湖南省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8日抵台访问,陈润儿表示,台湾农业有明显优势,此行他将赴台南寻求农业合作机会。

  陈润儿晚上在抵台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访台,将前往台北、台中和台南企业考察,深化交流。

  长沙团将赴彰化,参观明道大学的农业项目,也会继续南下到台南。陈润儿表示,希望考察台南的农业发展,寻求农业合作交流。因为台湾农业资源丰富,农业优势明显,农业科技、管理和食品加工等有良好基础和发展前景;长沙也有良好农业基础,具有其他省会城市不可比的优势。

  陈润儿指出,长沙农业与台湾农业具有互补性,可以找到合作机会,例如农业科技、管理是长沙农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台湾农产品丰富,水果和蔬菜在长沙市场看好,希望借此次考察,扩大两地交流。

  此外,陈润儿9日中午将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晚上与旅游业者餐叙,推广长沙旅游。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