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称渤海油污样品非原油

时间:2013-04-14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山东长岛群众近日举报有油污登陆 怀疑是康菲公司油田再度漏油

  本报讯 山东长岛群众近日举报有油污登陆,并怀疑康菲公司在渤海的油田是这次漏油的源头。对此,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昨日通报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共在山东长岛采集9个油污样品,经油指纹鉴定,这些油污样品均非产自渤海油田的原油。

  4月10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接到长岛县砣矶岛当地群众举报发现油污登陆的信息后,立即组织对现场进行监视、采样,迅速安排海监船舶、飞机对相关海域进行巡航监视,在长岛县砣矶岛西南部、东部、东北部附近海滩发现油污,4月11日上午又在长岛县南砣子岛岸边发现岸滩油污,并附带油桶。

  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对4月10日至11日采自山东长岛县砣矶岛、南砣子岛岸滩全部9个油污样品进行油指纹鉴定分析,结果8个油污样品为燃料油,另外1个油污样品也非产自渤海油田的原油。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表示,渤海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活动未发生溢油事故。 

编辑:范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