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保监会向19险企发监管函 严打中介违规问责高管

  时间:2013-01-15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保监会网站对违规较严重的保险公司下发监管函,涉及全国19家主要的产寿险公司。在监管函中,保监会除了详细通报各公司被查基层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并要求各公司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落实对高层级管理人员和上级机构管理人员的问责和内部处理。

  据介绍,2012年,保监会对保险机构的中介业务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此次有生命人寿、国华人寿、合众人寿、民生人寿、嘉禾人寿、幸福人寿、中国人寿、太平养老等8家寿险和太平洋财险、太平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天安财险、永安财险、都邦财险、中华联合、华安财险、平安财产、华泰财险等11家财险收到了监管函。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19家公司的基层机构违法违规问题较多,集中表现为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增或虚挂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有关保监局依法对上述机构合计罚款671万元、警告2家次、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5家,涉及业务4项、销售渠道1个;依法警告90名责任人,罚款86人合计156万元。周慧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中国太平酝酿重组 或整体上市       ·银监会明确2013年工作重点 特别注意三类风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