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上升10.2%

时间:2012-03-16 15: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5日电(记者 吴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5日公布,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上升10.2%,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上升7%。

  政府统计处表示,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上升10.2%,至19507亿港元,比2011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18939亿港元多出568亿港元,显示有相等数额的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相当于当年本地生产总值的3%。

  数据显示,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2011年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实质上升6.3%。

  2011年香港的要素收益总流入为10197亿港元,要素收益总流出为9629亿港元。

  另外,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同比上升7%至5113亿港元;本地生产总值为5050亿港元,同比上升6.5%。

  扣除价格变动的影响后,去年第四季度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实质同比上升3.4%;本地生产总值实质增长3%。

  本地生产总值和本地居民生产总值是量度经济表现的相关数据。本地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地区内所有常住生产单位的生产总值。本地居民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地区内居民从事各项经济活动而赚取的总收入,不论其经济活动在何处进行。本地居民生产总值等于本地生产总值加上本地居民从地区外所赚取的要素收益及扣除非本地居民从地区内所赚取的要素收益。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