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天堂”香港盛装迎新春

时间:2011-02-03 09:39   来源:新华网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购物天堂”香港的各大商场的新春装扮成为亮点,处处透露出“花开富贵”“喜蝶迎春”的浓浓年味。

  将军澳东港城今年再度举办新春花展会,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争相选购吉祥年花送虎迎金兔。商场同时展出以超过100株年花及玉兔设计组成的“百花兔艳福临门”,为新春花会锦上添花。花展展出的50多个品种的蝴蝶兰艳丽缤纷,让市民在观赏大型花艺的同时,还可以选购优质应节兰花。

  位于九龙维多利亚港附近的海港城,也将商场内外粉饰一番。海港城今年以“喜蝶迎春”为主题,商场正门以金色和桃红色为主,门口的柱身及长廊布满3000多只金色喜蝶,在巨型牡丹花的衬托下翩翩起舞。为了给市民带来新春好意头,长廊内还设有8道吉祥拱门供游客穿梭,8道拱门分别象征爱情、家庭、事业、学业、健康、财运、幸福和好运等。

  位于铜锣湾的时代广场,门前立起3株3米高的桃花树迎客,大有“桃花闹市开”的喜庆氛围。商场大堂中央竖起10米高的巨型财神桃花灯,灯身披有1088朵五彩桃花,灯柱4面的电子屏上巡回放映着桃花和财神爷的图案。顺着灯柱向上望是一盏金光闪闪的顶棚,伴有金蝶的装饰,华丽而不失浪漫。灯下的4株小桃树上则挂满五颜六色的“福”字、桃花和蝴蝶形状的吊坠,引得不少市民及游客留影拍照。商场希望每位走到灯下的客人都能在新的一年增添源源不断的财运和桃花运。

  一位从内地专程来到香港感受“年味”的游客表示,这里的过年气氛与内地不相上下,同时也多出一丝本土特色及趣味性,“不虚此行”。(王小旎)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