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保持物价水平稳定 多措施应对物价上涨

时间:2011-04-14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采取多种措施综合应对国际国内物价上涨压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可承受的限度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国民经济开局良好。投资、消费、出口稳定增长,内需支撑作用增强;工业平稳增长,农业生产形势向好;财政收支增长较快,货币信贷平稳回调,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逐步从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就业和居民收入继续增加,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这些表明,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是正确的、有成效的。

  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坚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坚决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这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也是最为紧迫的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物价总水平的全面部署,从控制货币、发展生产、保障供应、搞活流通、加强监管等方面入手,采取多种措施综合应对国际国内物价上涨压力,把物价涨幅控制在可承受的限度内。(中新网财经频道)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