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十件大事最受香港商界关注

时间:2013-01-23 10:56   来源:新华网

  由香港商报和21家香港商会社团共同举办的“2012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结果22日揭晓。“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以最高得票获选十件大事之首。

  其余9件大事分别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梁振英公布十项房屋措施稳定楼市、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胡锦涛访港、财政预算案大退税惠及香港经济、特区政府推出两项楼市措施打击炒家、人民币黄金ETF在港上市、最低工资拟增商界反对标准工时、CEPA补充协议九签署推43项措施、前海系列政策公布。

  此次评选活动从2012年12月1日开始至31日截止,主办机构共收到58005份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信函和网上投票。由香港商界领袖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按得票多少,最终评出“2012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

  一年一度的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是第七届。(记者张天国)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