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望创意及新产业成为未来新支柱(图)

时间:2013-01-07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财爷”望创意及新产业成为未来新支柱(图)

  曾俊华和同事设计的“天天超人”。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6日)表示,香港近年悉心培育新产业,其中创意产业在区内有相当高竞争力,期望从事创意及其他新产业的人士,能成为香港未来的新支柱。

  曾俊华在网志表示,去年的香港设计年得到本地设计界人士支持,全年各种活动,总共录得逾200万参加人次,较过往的平均人次增长逾3倍。

  他又说,香港经济传统以金融、贸易物流、旅游及专业服务四大支柱,为发展动力,这些优势必须巩固;而香港汇聚创意人才,有完善保障知识产权制度,有条件成为亚太区创意产业之都。

  曾俊华提到,去年透过朋友及同事的心思,将漫画人物“天天”,变身为“天天超人”,又以“天天向上”为主题,在社区及校园推广创意工作。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