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订单门”致苹果股价跌近4%

时间:2013-01-16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产经动态

  波及苹果概念股股价集体下跌

  在媒体曝光了苹果大幅削减iPhone 5订单的消息后,苹果股价周一再遭重创,股价下跌18.55美元,跌幅3.57%,收报每股501.75美元。而从去年9月发布iPhone 5之后,苹果股价在冲高到705美元之后就一路下跌,目前一直在500美元左右盘整。受订单减少消息影响,全球的苹果概念股股价也齐齐遭遇下跌。有分析认为,三星、摩托罗拉移动等安卓阵营巨头们都在推出各种新机,而目前苹果除了把iPhone变长,没有任何迹象要推出一款全新的手机,将面临巨大挑战。

  iPhone5后股价一路下滑

  在14日的盘前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下跌4%至497美元,盘中触及498.51美元的低点。据悉,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已经要求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夏普公司(Sharp)和韩国的LG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减少iPhone5面板供应量,将从最初计划的6500万部削减近一半。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苹果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区没有相关订单数量的消息,如果要详细的数据,只有等1月23日苹果发布最新一个财季业绩数据才能获悉。

  在去年9月发布iPhone 5之后,苹果股价曾经冲到截至目前的最高价每股705.07美元,但随着市场对iPhone 5创新不足的质疑不断加大,iPhone 5销量不佳也成了投资者最关心的焦点,苹果的股价则一路下滑,截至周一收盘的每股501.75美元,苹果股价已离最高价每股705.07美元下跌了200美元。

  供应商股价受到拖累

  而此次订单被缩减的消息除了对苹果股价造成影响之外,同时对苹果的一些供应商造成了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的一些苹果零部件供应商也在14日纷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凌云半导体(CRUS)收盘大跌了9.37%,高通公司股价下跌了1.02%。

  而在美国之外的苹果供应商中,据媒体报道,LG显示器公司的股价当日下跌2.2%,三星电子的股价下跌0.81%,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股价下跌0.55%,该公司收入的9.27%来自苹果。而在中国台湾市场上,鸿海股价下跌1.6%,该公司33%的收入来自苹果;和硕股价下跌1.4%,该公司21.89%的收入来自苹果。而有望成为苹果下一代iPhone面板供应商的台湾群创股价上涨3%。但受整个大盘上涨影响,昨日中国大陆A股的苹果概念股却一路走高,其中莱宝高科大涨了6.79%。

  业内分析:苹果内外交困

  虽然不少分析师仍旧看好苹果的股价,但业内认为目前苹果正面临巨大的挑战。有消费者表示,当年诺基亚换一个手机外壳就说推出一款新机的时候,用户就戏称,“诺基亚:科技以换壳为本”,而目前面对苹果iPhone的创新不足,网友则戏称:苹果的创新是以改变大小为本。

  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李阳昨日表示,当前苹果遇到的不仅仅是硬件上的创新不足,而在软件领域,同样面临难题,包括苹果自家地图出错,以及新年元旦时候不断出现的闹钟失灵和勿扰模式失灵等。并且,目前三星、摩托罗拉移动以及HTC等安卓阵营的知名手机品牌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多款旗舰智能手机,其中三星更是成为苹果在市场上的最大劲敌,但苹果目前似乎没有推出全新手机的迹象。

  链接:3G版iPad mini周五中国内地上市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苹果宣布,3G版iPad mini和iPad 4将于1月18日(本周五)在中国内地上市。此前在中国内地上市的iPad mini和iPad 4均为wifi版。

  据悉,3G版的iPad mini有黑配炭黑色和白配银白色可供选择,3G版iPad mini最低售价3488元人民币,第四代iPad最低售价4688元人民币。 (记者 段郴群)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