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赴台考察乡村旅游 将与台湾全方位合作

时间:2012-03-15 09:50   来源:东南网

  应台湾乡村旅游协会邀请,福建省首批乡村旅游考察团近日赴台,考察了台南县走马濑农场、立川渔场养殖区、南投县清境民宿村、苗栗县大湖酒庄等20家知名乡村旅游景点,体验了浓郁的台湾乡村风情,并给福建发展乡村旅游带来深刻的启示。

  据统计,台湾现有休闲农庄1244家、民宿1386家、休闲农渔业区超过300个,观光果园385处。漫步台湾乡村,如同走进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步步惊艳,其魅力风情吸引着大批境内外游客。今年元宵节期间在鹿港古镇举办的 “2012彰化灯会”,盛况空前,创下了10天期间吸引1200万游客前来观灯的奇迹。

  近年来,福建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成为旅游业发展最快的新型业态和带动农民增收的“富民工程”,但与台湾相比,福建乡村旅游存在着“一流资源、二流创意、三流产品”的现象,发展方式粗放,创意贫乏、产品雷同、品位较低、精品偏少,与全面开花、处处精彩的台湾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为此,福建将鼓励闽台高校合作开设相关专业,加快专门人才培养,继续组织农业、旅游部门赴台学习考察,争取在台湾建立福建省乡村旅游创意人才培训基地,每年选送100名旅游名镇名村负责人和乡村旅游业主赴台接受培训,邀请闽台乡村旅游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团,赴全省各地开展创意辅导和智力扶持。(《海峡导报》 驻福州记者 林芹)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