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成台商投资热土 一年吸引台资20多亿美元

时间:2011-05-27 08:29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从漳州常山华侨开发区五大战役指挥部获悉,台资企业得量电机正式落户,并采取边租用厂房投产边征地建设厂房,实现落户企业投产“零等待”。常山这片仅115平方公里的土地正成为台商投资热土,目前已有30多家台企落户于此。一年来,先后引进了得量电机、锦荣电子、东岱饰品等15个台资大项目,投资总额达20多亿美元。新亿达等5家企业计划以在常山快速发展为基础,用2-3年在大陆上市。

  去年,台湾捷波电子在常山投建新亿达笔记本电脑项目。作为全球十大电脑板卡生产商,捷波入驻常山,看中的是这里的政府服务环境和明确的产业取向。捷波董事长杨光强说,项目签约之初,常山用3天就圆满回答了捷波考察团提出的117个问题,使企业投资信心足。在项目投建前后,政府全程跟踪服务,服务效率令人满意。

  以捷波的入驻为契机,常山选择了做大做长笔记本电脑产业链。捷波入驻常山,带动60多家台企先后抱团前来考察、投资。(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张德欣)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