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争睹世博会台湾馆 向往赴台亲历好山好水

时间:2010-05-05 08: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由著名建筑师李祖原精心设计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成为推销台湾最亮丽的橱窗。大陆游客看完台湾馆阿里山、玉山优美风光后,都希望能够到台湾观光旅游。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馆自开馆以来,人声鼎沸,每天游客不断。但由于空间无法容纳太多游客,平均一天只能发放4000张预约券。台湾馆今天早上9时开始发放预约券,不到30分钟就被抢光。为了让其他游客不致向隅,台湾馆人员发放预约券分为早上及下午2次。

  大陆民众进入台湾馆观赏完4D影片介绍台湾好山好水,不但看到玉山、阿里山,还能够闻到花香,不禁叹为观止。有游客兴奋地表示,希望能够亲自到台湾旅游,实地感受一下台湾的美好风光。

  大陆游客非常喜欢台湾馆二楼的祈福台设计,每个游客可选择一个祈福天灯施放,为自己或家人祈福,今天的游客绝大部份都选择在台湾票选第一的“合家平安”祈福语。

  进入一楼展示厅前,解说员亲切地向游客表示,可喝到台湾顶级高山茶,茶杯可以带走作为纪念,观赏结束后还可以领到一份伴手礼。当场就有大陆游客要求能够多拿一个茶杯,解说员非常幽默地说,只要每天来看台湾馆,每天都可以带走一个茶杯,引起哄堂大笑。

  为了让台湾馆在世博会亮丽呈现,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从5月1日亲自坐镇上海。看到台湾馆这几天受到大陆游客热烈喜爱,今天安心地返回台北。他将于11日再到上海主持台湾馆的开馆日。(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