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在西宁看望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

时间:2010-05-18 12:11   来源:新华网

  贾庆林看望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向台湾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表示诚挚感谢

  4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青海省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大陆同胞尤其是灾区群众,向台湾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请他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抗震救灾的台湾同胞转达真诚的谢意。这是贾庆林与医疗救援队成员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这是贾庆林与医疗救援队成员交谈。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下午在青海省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大陆同胞尤其是灾区群众,向台湾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请他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抗震救灾的台湾同胞转达真诚的谢意。

  玉树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在第一时间组成医疗队,并携带医药和救灾物资赶赴灾区,为灾区群众提供急需的医疗服务。26日下午,贾庆林离开玉树地震灾区后,直接赶往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慰问伤员,看望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台湾医疗救援队成员介绍了参与救助的情况后,贾庆林表示,自18日以来,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克服在高原工作的各种困难,不顾疲劳、连续工作,尽心尽力抢救和医治伤员,为抗震救灾作出了宝贵贡献。医疗救援队全体成员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践行了白衣天使的光荣职责,带来了台湾同胞的关爱,体现了两岸同胞心手相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为推动两岸交流、增进同胞感情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贾庆林强调,两年来,无论在四川汶川还是在台湾南部,无论是山摇地动还是洪水滔滔,只要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从未缺少过两岸同胞的彼此关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可以饱经磨难,但不能丧失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勇气,不能丧失相互关爱、共克时艰的团结协作精神。两岸同胞在患难之时相濡以沫、休戚与共,正是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台湾医疗救援队由20名医疗救护人员组成,他们都有地震、水灾等方面的医疗救助经验,其中有些人参加过四川汶川地震医疗救援。医疗救援队于18日晚抵达西宁,立即开展医疗救援活动,并于21日转战海拔3700米的格尔木市,25日返回西宁。玉树地震发生以来,台湾各界纷纷以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关心,提供支援。目前已经捐赠了数千万善款和大量急需的救灾物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以及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看望活动。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