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赴台游启动4年余 价格杀原先一半(2013.01.19)

时间:2013-01-21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居民赴台团体游启动4年多以来,在台湾旅行业者的竞争下,团费价格已下杀到原先的一半,与此同时,投诉率也日渐增多。

  大陆居民赴台团体游自2008年7月启动以来,以7天的行程来说,团费价格已自原先的人民币1万元左右,掉到4000到5000元之间。赴台游价格“直直落”的原因无它,主要就是台湾业者削价竞争造成。团费下跌后,旅游品质也很难维持。

  中国国际旅行社江苏分社总经理张健说:“因为价格的关系,赴台游的质量有所下降。最早的时候,团员赴台游回来的投诉是零,这几年投诉率开始上升。”陆客投诉抱怨的不外乎住得不好、吃得很差、购物行程太密集。

  张健表示,希望台湾能提升旅游的质量,让团员赴台游回来后都能像以前一样,对台湾之行赞不绝口。团费下降固然吸引人,但是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更看重旅游品质。

  张健表示,为了因应讲究质量的游客,除了一般常规团,业者目前也推出中高端旅游团。高端团的团费约在万元人民币水平,中端团在5000到6000元之间。

  较高的团费,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旅游品质。除了吃、住不同,中高端团从团员人数、所搭乘的飞机、导游等各种细节都有要求。在旅游品质可确保的情况下,张健表示:“中间段的量已经起来了”。

  台湾凤凰旅游大陆首席代表林怡慧表示,赴台游价格虽然不能“曲高和寡”,但是该有的质量一定要有,否则坏了口碑,无益于台湾旅游业。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统计,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观光以来,截至2012年12月中旬,已有477万5611人次的团体游客造访台湾。

  随着两岸班机及大陆承办赴台游旅行社的增加,2012年陆客赴台游可望达到180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47.87%。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