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林雄会见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参访团

时间:2013-06-09 08:3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6月5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在广州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主委颜世一率领的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参访团一行。

  林雄向客人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粤台两地交流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广东开展国共两党基层交流情况。林雄说,广东是台商最早集中登陆投资的地区之一,也是祖国大陆开展国共两党基层交流最热络的地区之一。自2005年国共两党基层交流正式启动以来,深圳市与台南市、东莞市与桃园县、广州市与高雄市和台南市、珠海市与嘉义市、汕头市与澎湖县相继建立了基层党际对口交流机制,增进国共两党基层组织的互信,协商规划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民间社团机构签订合作交流协议或备忘录38项,有力地促进了粤台两地在各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拉近了两地民众之间的距离。

  林雄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为粤台两地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广东将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深化国共两党基层交流合作关系,推动粤台两地更广泛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预祝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此次来粤参访取得圆满成功。

  颜世一对广东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他担任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主委以来首次率团来粤开展基层党际交流。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推动两地的基层党际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双赢。

  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李旭政等参加会见。(广东省台办供稿)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