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时间:2011-11-16 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成都消息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会见了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

  刘奇葆感谢广大台湾同胞对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的无私援助。刘奇葆说,近年来四川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果更加丰硕。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川台交流不仅没有减缓,而且不断加强,台资企业落户四川的数量越来越多,单个项目投资额越来越大,参与的领域越来越宽,四川已经成为大陆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和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全面完成,四川的发展基础更好,发展条件更加优越,已经成为大陆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最大的窗口和最重要的平台。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台商到四川投资发展,将为台商在川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环境。

  刘奇葆愉快回忆起2010年5月率团到台参访、感恩致谢的情景,并用当时的访台感言“近、亲、勤、进”四个字形容两岸交流的良好基础和发展愿景。刘奇葆说,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维护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深化四川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更多的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丙坤说,近年来台湾与四川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关系不断增进。汶川特大地震之后三年多时间,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全面完成,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效果之好,我们深感钦佩。虽然遭遇特大地震灾害,但四川发展仍然生机勃勃,对外地客商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到四川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在四川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台商不仅获得了许多发展机会,而且取得了良好发展业绩。我们相信,随着大陆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推进,随着四川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台商会在四川赢得更大的发展。江丙坤说,两岸文化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台湾与四川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为两岸同胞带来更多的福祉。

  在川期间,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宴请了江丙坤一行。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台湾海基会顾问、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江硕平,中国国民党大陆部副主任徐新生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