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H7N9病毒株 料一周后寄达

时间:2013-04-12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11日在台北表示,大陆致赠的H7N9病毒株预计一周后寄达,将优先用于研制更精准、更快速的H7N9筛检试剂。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通报在过去24小时里疾管局共接获8例疑似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其中4例已排除,4例仍在检验中。4月3日至今,累计通报疑似病例已达50例。

  11日上午,台“卫生署”所属医院在台北召开“因应H7N9流感防治整备总动员”联合记者会,宣示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应对H7N9禽流感。

  “卫生署”医院管理委员会执行长李懋华表示,目前全台共有22家医院被指定为H7N9应变医院,其中“卫生署”所属医院13家,若疫情等级上升,各应变医院会暂停原医疗业务,包括陆续清空病床,让病患出院、转院,投入防疫工作。

  另据报道,台“农委会”本周将派员前往大陆,到疫情发生区、畜牧场,了解当地动物疫情。(记者 郑巧 董会峰)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