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4日将在福州开幕

时间:2012-02-03 10:14   来源:东南网

  导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2012年(福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中心台系列活动将于2月4日(正月十三)在闽江公园北园盛大开幕,三大板块、数十小项民俗活动将集中亮相。

  本次活动分为海峡两岸民俗(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及展板宣传、海峡两岸民俗文艺队伍巡游活动、海峡两岸民俗精品节目汇演等三大板块,涵盖了数十个小项活动。

  据了解,民俗文化节中心台展演将有38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整场演出气势恢弘。其中,既有福州市各地选送的民俗表演,也有台湾体育大学龙之队、台湾台南市学甲区新芳庆安宫、台湾妈祖研究会等海峡对岸民俗表演团队的精彩表演,节目包括舞龙、体育舞蹈、虎尊拳、福州童谣、腰鼓表演、藤牌舞、闽剧等。

  海峡两岸民俗(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及展板宣传参演人数达到530多人,堪称另一种形式的舞台实景表演,包括数十个民间绝活奇技和特色产品,其中不少是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峡导报》 驻福州记者 林芹)

    

编辑:白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