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话广播协作网成立 搭建两岸沟通新“桥梁”

时间:2010-09-19 10:14   来源:新华网

  9月18日下午,“闽南话广播协作网”成立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海峡两岸民众的沟通交流从此多了一个全新的媒体传播平台。

  闽南话广播协作网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与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东南广播公司、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闽南之声”广播、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刺桐之声”广播、漳州人民广播电台等6家单位共同举办。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台港澳节目委员会下设机构,协作网将致力于弘扬闽南文化,为两岸民众的沟通交流搭建全新的媒体传播平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主任陈东健在致辞时表示,闽南话广播在对台宣传工作中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是沟通两岸同胞乡音乡情的桥梁,成立协作网是几代闽南话广播工作者的共同愿望,将成为闽南话广播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成立大会上,协作网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闽南话广播协作网合作备忘录》。各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在两岸大交流的新形势下,愿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协作网作为两岸新“桥”的平台作用,为两岸沟通交流多做传达善意、增进互信的工作。未来,更期待两岸传媒携手合作,将“闽南话广播协作网”进一步提升为“两岸闽南话信息共享平台”,为两岸同胞交流信息、沟通情感、增进了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当日,由协作网全体成员单位联合制作的栏目“闽南话联播网——《有缘来斗阵》”正式启动,将于年9月20日开播。(记者余瑛瑞 陈旺)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