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关注“两会” 称基调为“让幸福飞”

时间:2011-03-04 09:39   来源:中新社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大会开幕时全体参会者高唱国歌。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台湾媒体当天对此纷纷加以报道,并突出强调“两会”的民生幸福、“十二五”规划、纪念辛亥百年等话题,更有媒体分析认为此次两会的基调是“让幸福飞”。

  《联合报》报道说,电影导演姜文《让子弹飞》的电影上演后,大陆开始出现流行什么,就要让什么飞的词。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3日在“让幸福飞”的基调中拉开序幕,透过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主导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路向,又由于这次两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拍定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又势将引领出未来五年的发展新路向。

  《中国时报》则将全国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制成表格,刊登在醒目位置。该报并突出报道了“网络水军”等热点话题。

  专于两岸题材报道的《旺报》当天发表社评指出,2011年中国GDP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陆要如何在多重压力下,持续维持经济发展,关键重大。因此,今年“两会”意义特殊。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