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积极评价陈云林跨越浊水溪参访南部

时间:2011-02-26 02:10   来源:中新社

  2月24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跨越浊水溪进行在台湾中南部的经贸考察之旅,他形容首次到高雄,心情很激动。图为当天下午,陈云林乘车来到楠梓出口加工区参观,受到热情欢迎。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25日出版的台湾各家报纸,纷纷大篇幅聚焦陈云林首次跨越浊水溪,来高雄、嘉义、云林3个县市开展经贸考察之旅。至少有3家报纸将相关报道用作头版头条。

  社址位于高雄市的《民众日报》,25日以头版头条及一整版“焦点新闻”,报道陈云林会长来到高雄,并说陈云林南部行,行程十分紧凑,他“首度跨越浊水溪,一圆夙愿”。

  星云大师创办的《人间福报》,发表《情意人生 共生共存》的社论说,浊水溪是一条地理界线,也是一道无形的心理界线。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度跨越浊水溪、到南台湾,意味着一种和解的到来。社论指出,陈云林参访佛光山时,星云大师赠送一幅题字《情义人生》,同时送给陪同的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共生共存》墨宝。情义人生、共生共存,具有深刻意涵。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