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帆船赛昨扬帆 8艘帆船竞渡海峡

时间:2013-05-16 15:34   来源:东南网

海峡杯帆船赛昨扬帆8艘帆船竞渡海峡

  昨天上午,第五届海峡杯帆船赛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扬帆起航,来自两岸三地的8艘帆船满载着友谊驶向台湾屏东大鹏湾。根据比赛日程,16日船队抵达屏东大鹏湾终点,并在台湾垦丁举行海峡赛颁奖晚会。18日、19日将分别举行屏东场地赛和绕道赛。

  台湾“珊瑚风号”船长杨先生表示,这是他们6人团队第一次参加海峡杯帆船赛事。“这项赛事让我们有了挑战用帆船横渡台湾海峡的机会,”他说,“这段航行一共有170海里。这对于航海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挑战。这是我们环绕世界梦想的第一站。”

  据悉,参与此次比赛的船只船型、动力、通讯导航设备、救生设备、船员技术要求等都严格执行国际标准。另外,厦门海事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将联合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担负本届赛事的护航保障事宜。(海峡导报记者薛洋)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