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将举办多项活动 纪念李小龙逝世40周年

时间:2013-07-19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球知名的华人武术家、功夫明星李小龙。(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已故功夫明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纪念日将至,香港决定在20日纪念日当天起举办展览等多项纪念活动,两岸三地也举办活动和上演与李小龙有关的电影和纪录片,纪念李小龙。

  全球知名的华人武术家、功夫明星李小龙,于1973年7月20日在香港猝逝,到这个周末将届40周年,全球各地都陆续展开纪念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7日在立法会上表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20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预计展出600多件李小龙的珍贵文物,从个人、电影、武术、文化现象等多方面,回顾李小龙的传奇人生,且展期将长达5年。

  苏锦梁说,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制作一套片长约75分钟的“李小龙风采一生”纪录片,将同步在文化博物馆放映,让民众更加了解李小龙。

  香港康文署也将分期推出多种教育、推广活动配合展览,举办讲座、分享会、互动示范等多元化特别节目,探讨李小龙的事业、人生和成就。

  香港李小龙会筹办经年的“李小龙事迹径”,将于20日开幕,李小龙胞姊李秋源将受邀出席;事迹径共6景点,包括李小龙生前在香港念书、拍戏等活动地点,将永久竖牌介绍李小龙事迹。

  此外,香港电影资料馆筹划配合展览的放映节目,预计于9、10月放映李小龙少年时期电影及选映新冲印拷贝的“猛龙过江”。

  在台湾,也有一群热爱李小龙的武术社学生17日身着李小龙经典黄色功夫装在台北街头亮相,大秀招牌双节棍动作,为探索(Discovery)频道20日将播出的“我是李小龙”节目特辑造势,以纪念李小龙。

  在大陆,则有电影“咏春小龙”在20日上映,以纪念李小龙。(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