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大师作品在京联展

时间:2013-05-15 13:40   来源:北京日报

  由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主办,为期两天的“艺术圆融——首届两岸艺术大师作品联展”,昨天在京落幕。活动汇集了朱炳仁、杨奉琛、郑发祥、李沃源等四位海峡两岸艺术大师的精品111件,共同呈现两岸艺术界对同根同源的认同。

  此次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艺术家在熔铜、雕塑和绘画方面的卓越成就。被誉为“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的朱炳仁,带来了《恋爱的犀牛》、《好势头》等32件熔铜艺术作品,展示其以“熔现实主义”命名的独创熔铜艺术。以画梅著称的旅美当代艺术家郑发祥,则擅长将水墨线条、造型艺术、油画水彩等技法融会贯通,其作品多次被联合国总部等机构收藏,此次展出的大尺寸画作《铁骨冰香》等受到藏家关注。

  来自台湾的两位艺术家则以传统文化为根底,打造了流动着中国精神的现代艺术之作。雕塑艺术家杨奉琛传承了其父、一代雕塑大师杨英风在公共景观艺术上的不朽成就,其作品曾获50多个奖项。此次参展的21件雕塑作品中,尤以新作《瑞舞》颇为悦目。而“台湾美展金龙奖”得主——瓷绘工艺大师李沃源则将原本画在纸张上的国画艺术移植到瓷板上,创作出更具装饰效果、且能长久保存的瓷板画。

  据了解,这批作品随后还将上拍,部分拍卖所得将捐赠四川雅安灾区。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