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玉雕交流群英会”在台湾举行

时间:2013-04-03 09:10   来源:新华网

  两岸玉雕界年度盛会——第三届“两岸玉雕交流群英会”2日在台北登场。两岸13位玉雕大师的得意之作同台展示,为台湾民众带来一场玉石雕刻艺术盛宴。

  展览集纳了大陆李博生、易少勇及台湾陈培泽、黄福寿、赖荣兴等玉雕能手的数十件珍品,涵盖翡翠、白玉、水晶、珊瑚等不同材质,其中不少作品多次获奖并被艺术博物馆收藏。此外,还有40位收藏家携数百件藏品共襄盛举。

  据介绍,此次受邀来台的李博生、易少勇是大陆“国宝级”玉雕大师,其作品很少公开展出。主办方说,此次台湾收藏家能与两位大师面对面近距离接触,机会十分难得。73岁的李博生则表示,希望今后两岸玉雕界多多交流,共同传承中华玉石雕刻技艺。

  主办方表示,连办三届的两岸玉雕交流群英会,已成为台湾玉雕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会,在两岸玉雕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希望借由每年举办的这一盛会,让两岸玉雕后辈及收藏家得以观摩学习,共创两岸玉雕文化新辉煌。

  此次展览由台湾宝石协会与珠宝世界杂志社共同主办,将持续到4月7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学术演讲、两岸玉雕文化论坛等交流活动。(记者陈君 陈斌华)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